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粤西车市 > 粤西门店活动

国四车"售"够了 "国五"新时代车主需谨慎

2015年04月21日13:27
来源:搜狐汽车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轿车市场连续两个月同比负增长,2月轿车销售同比下降1.48%,3月同比下降1.43%,这是车市持续15年高增长过程中第一次出现连续两月同比负增长,即使在2008年经济危机中也未曾出现过这样的寒潮。于是,不少汽车企业纷纷加入到官方降价行列,从一开始经销商处的优惠转向了厂家降价,“暗降”变“明降”,抢先以官方降价的形式吸引消费者,撬动市场的销量增长。

  厂商主动让利降价,对于消费者来说当然是好事,但记者想提醒消费者的是,珠三角地区即将在2015年12月之前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届时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型将面临无法上牌的境地。因此大家购车的时候,请擦亮自己的双眼,切勿只顾眼前的利益,购买了即将面临淘汰的国四排放车型。

 


  据本地汽车流通协会的消息,目前珠三角地区大部分汽车经销商在库的国四标准车型保有量仍旧很大。根据早前发布最新规定,国五标准正式实施后,珠三角地区的国四二手车只能在原籍上牌、过户或者迁往珠三角以外的地区,收购通道及流通渠道被斩断,二手车价出现大幅下跌。即使是在非珠三角地区的区域,国四二手车残值也下降了20-30%。据悉,目前市场上10万元区间的国四二手车,跌幅一度超过2万元,豪华品牌国四二手车的跌幅更是超过了10万元!因此购买国四标准的车,即使暂时可以上牌,但今后置换车辆的时候却有可能面临巨大的损失!各位有意入手的车主们,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都要留意汽车的排放标准,切勿被“以四充五”所迷惑,原以为自己捡到了实惠,实际上汽车的保值率从上牌的一刻便开始大幅贬值,蒙受损失。

  面对突如其来的“国五”政策,还有大量库存的国四车型的车企自然要搞各种降价优惠吸引消费者,但同时也有一些较早预见到这一环保趋势,已提前完成了全部车型“国五”标准切换的车企,消费者可以放心选择购买。例如在华南地区销量较大的一汽丰田,便早在去年9月份起就开始了国五车型的切换,目前其在售的全车型已都是“国五”车型。旗下全新威驰1.3升MT的2款车型、全新卡罗拉1.6升CVT的5款车型燃油经济性更是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成功入选惠民工程对象车型,客户成功购买即可额外获得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在“环境、减排、抑制雾霾”的大背景影响下,一汽丰田还大力发展兼具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强动力等优点的混合动力车型,一汽丰田新普锐斯,其特有的HSD(混合动力协同驱动)将车辆在制动时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作为驱动力量,从而显著减少汽油消耗,降低尾气排放。

 


  “国五”标准呼之欲出,消费者选车的时候又多了一门查询汽车排放标准的功课,选择符合排放标准的车型,不仅能够顺应节能环保的趋势,同时也可以避免爱车因排放标准问题而“贱卖”,为自己将来置换汽车备下更坚实的基础,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国五”车呢?

(责任编辑:阳旻)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