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粤西车市 > 粤西交通新闻

湛江市获批成为 省电动车管理办法试点市

2013年03月04日15:26
来源:搜狐汽车

  合格电动车(即电动自行车)上牌后按照非机动车管理;超标电动车则进入淘汰过渡期,并在过渡期内上另一种号牌,作为机动车管理。超标电动车可能被要求佩戴头盔行驶、持驾驶证、上保险等。

  市民关注许久的电动车整治终于要来了,记者日前从交警部门获悉,我市已获批与中山、惠州两市一起成为我省电动车管理办法试点市,将于近期启动试点工作。这意味着湛江将对电动车实施上牌管理,超标电动车也将进入淘汰过渡期。

  据悉,海南省等地已先后启动电动车管理试点工作。日前,经主动向省政府申请,湛江与中山、惠州一道成为我省电动车管理试点市,将在近期展开试点工作。

  交警部门保守估算,我市电动车目前有近30万辆,其中超标电动车占了大多数。在我市近期展开的交通秩序整治中,交警部门也查获了一批存在逆行、不按车道行驶等违章行为的电动车

  由于电动车长期以来无须上牌,除了“抓现行”之外,基本处于管理真空,电动车违章行为泛滥,正逐渐取代摩托车成为扰乱交通秩序、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在对2012年我市所发生交通事故的统计中,超过60%与摩托车或电动车有关,4宗特大事故有3宗涉及摩托车和电动车

  去年以来,我市已加大对电动车违章行为的整治,但由于未实施上牌管理,一直难以治本。据交警部门透露,在启动电动车管理试点后,交警部门将要求所有电动车上牌,其中:合格电动车(即电动自行车)上牌后按照非机动车管理;超标电动车则进入淘汰过渡期,并在过渡期内上另一种号牌,作为机动车管理。

  根据管理方案,电动自行车将被要求在非机动车道行驶;超标电动车管理办法与过去的摩托车管理类似,可能被要求佩戴头盔行驶、持驾驶证、上保险等。

  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大路面执法力度,目前我市已启动为期2个月、多警种联手的交通整治行动。

  交警部门介绍,在已实施电动车上牌管理的海口等地,电动车出行已十分有序,极大减少了交通事故,优化了交通秩序。我市将通过规范电动车管理,解决困扰市区的交通秩序问题,为方便市民出行、实现“五城同创”打好基础。

  本文来源于湛江新闻网:https://www.gdzjdaily.com.cn/zjnews/2013-03/04/content_1638465.htm

(责任编辑:莫延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